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軍機元旦鬧事故 險些誤炸正在作業漁民

2017年01月03日 06:37:10 來源: 新華社

  韓國海軍2017年第一天發生一起事故,一架反潛巡邏機從天上一股腦投下導彈、魚雷、炸彈,險些“砸”中正在作業的韓國漁民。

  韓國《朝鮮日報》援引軍方消息報道,1月1日上午6時10分左右,一架P-3K型反潛巡邏機在韓國東部江原道襄陽郡以東大約60公里海域上空執行警戒巡邏任務,突然投放了2枚“魚叉”式反艦導彈、兩枚魚雷和兩枚炸彈。

  海軍方面稱,投放這些武器是由于戰機乘員誤操作,按下了武器緊急投放按鈕。

  按照操作規程,如果P-3K反潛巡邏機遭遇引擎失靈等故障需要緊急降落,應提前按下武器緊急投放按鈕,丟棄全部機載武器,以免降落時發生爆炸等意外。

  事發時,距離這架戰機僅9公里的海面,一艘韓國漁船正在作業,所幸未成為犧牲品。

  對這起烏龍事件,韓國海軍的回應是:“民間船舶未受傷害。”

  《朝鮮日報》報道,遭誤投的武器總價值40億至50億韓元(約合300萬至400萬美元)。

  一名海軍人員表示:“元旦當天發生這樣丟人的事故,向國民道歉,同時將盡全力防止同類事故再次發生。”

  這名軍方人員説,已經投入艦船到事發現場打撈這些武器。被緊急丟棄時,它們的起爆裝置沒有啟動,因而不會爆炸。

  一名防務專家認為,這些導彈、魚類和炸彈裝載的炸藥量為數十公斤,“爆炸力不是非常大”,而且起爆裝置未啟動,因而爆炸的可能性“極低”。不過,如果它們落在陸地上而不是海上,後果可能很嚴重,“也許會嚴重損毀建築物、車輛,甚至傷人”。(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29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