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駐韓美軍基地污染地下水 調查報告不公開為哪般

2016年12月16日 09:26:27 來源: 新華社

韓國一家上訴法院14日裁定,韓國政府應該公布對駐韓美軍基地漏油污染地下水一事的相關調查報告。

韓聯社報道,首爾市政府自2003年開始實施一項地下水凈化工程,但此後數年間總是在龍山區一處美軍基地附近地下水中監測到石油污染物。韓美隨後聯合展開數次實地調查,其中首次調查是在2015年5月進行,但韓國政府一直沒有公開這份調查報告。

2015年8月,一個韓國律師團體向一家行政法院提起訴訟,要求韓國政府公開對這起污染事件的調查報告,獲得勝訴。首爾高級法院本月14日讚成這家行政法院的裁決,要求韓國政府盡快公開相關資訊。

韓聯社報道,根據韓美軍事協定,駐韓美軍造成任何損壞,均由韓國政府補償第三方。同時,首爾市政當局只有在獲得美軍同意的情況下,才能調查駐韓美軍基地。

(原標題:駐韓美軍基地污染地下水 調查報告不公開為哪般)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07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