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媒:日駐韓大使館官員憑慰安婦協議功勞接連升遷

2016年12月28日 15:51:01 來源: 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參與韓日慰安婦協議相關工作的日本駐韓大使館官員接連獲得升遷,這也引發了韓國媒體的關注。韓聯社12月28日稱,最近幾年韓日關係遇冷,升遷是對投身于韓日關係的外交官的補償。同時,這也可能反應了安倍政府對韓日慰安婦協議等對韓外交的評價。

據韓國外交界表示,日本駐韓大使館公報文化院長佐藤勝最近被任命為紐約總領事館公使,並將于1月赴任任。此前,日本駐韓大使別所浩郎結束在韓工作後從6月開始擔任日本常駐聯合國大使。

此外,日本駐韓大使館公使小林賢一和佐佐山拓也也分別于7月和1月被調任至日本駐美大使館工作。同時,曾于2014-2015年擔任駐韓大使館公使的金杉憲治在擔任日本外務省經濟局長後于6月升為亞大局局長,兼任六方會談日本首席代表。

外交消息人士透露説,在日本駐韓大使館工作過的外交官升遷至日本駐美國大使館和總領事館等是慣例。最近韓日關係遇冷,這是對投身韓日關係的外交官的補償。同時,這也可能反應了安倍政府對韓日慰安婦協議等對韓外交的評價。

(原標題:韓媒:日駐韓大使館官員憑慰安婦協議功勞接連升遷)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23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