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更換版"頻發自燃事件 三星全球停售Note7

2016年10月12日 06:50:44 來源: 新華社

自燃的新版Note 7。(資料圖片)

  韓國三星電子公司11日宣布,在全球范圍內停售蓋樂世Note7智能手機並且停止換新服務。公司還將盡快公布Note7退貨或更換其他機型的方案。

  Note7先前深陷電池缺陷醜聞,而由于“更換版”Note7仍頻發自燃事件,三星電子前一天宣布暫停生産這款手機。

  韓國國家技術標準院11日發表聲明,稱Note7可能存在另一種與電池無關的技術缺陷,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中。

  【曝新問題】

  韓國國家技術標準院11日證實,他們發現Note7可能存在除電池以外的其他技術問題,建議消費者不再使用這款手機。

  國家技術標準院高級成員吳余千(音譯)説:“如果事情能盡快解決,我們不會作出這一建議。我們需要更多時間搜尋問題原因。”

  “翻新後的機器沒有原來的(電池)缺陷,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認為可能存在另一缺陷的原因,”他説。

  Note7自8月上市以來可謂命途多舛。近來多國曝出Note7因電池缺陷起火爆炸的消息,美國等隨後宣布禁止在民航班機上打開這款手機或給它充電,也不得將手機放在托運作李中。三星證實,大約250萬部手機存在此種缺陷。上月2日,三星宣布在多國停售這款手機並為消費者置換新機。本月1日,Note7開始在韓國重新銷售,但美國方面又接連曝出3起“更換版”Note7起火事件。10日,這款手機停止生産。

  【燙手山芋】

  三星電子11日在一份聲明中説:“我們正與相關監管機構一道調查最近曝出的Note7事件。鑒于用戶安全最為重要,三星要求全球所有電信運營商和經銷商停止銷售這款手機,同時暫停換新服務。”

  “任何使用Note7或已經接受換新服務的用戶應該把它關機,停止使用這款手機,”聲明説,至于退貨或更換其他機型,公司將在較短時間內公布相關資訊。

  三星沒有提及是否考慮永久性終止銷售Note7。

  美國消費産品安全委員會認為,三星電子的決定是“正確舉動”。這一委員會主席埃利奧特·凱説:“任何人都不應該擔心自己的手機會威脅其個人、家庭或財産安全。”

  韓聯社報道,自此,韓國三大電信運營商SK電訊、韓國電信公司和LG U+從11日起停止銷售Note7,而美國四大電信運營商韋裏孫通信公司、美國電話電報公司、美國移動電信公司和斯普林特通信公司也于當地時間10日起停售Note7。

  另外,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決定自10月11日起,召回在中國大陸地區銷售的全部Note7手機,共計超過19萬臺。

  【弄巧成拙?】

  路透社11日援引美國業內分析人士愛德華·斯奈德的話報道,Note7接連發生的過熱、起火事件可能會“毀了這款手機的名聲”。

  美國“寒鴉”研究公司分析師揚·道森説:“過去幾天發生的事情使得情況更為復雜,讓外界質疑三星電子的品質管控能力。”

  還有不少業內人士猜測,三星當初將Note7匆匆上市也是為了和勁敵美國蘋果公司“較勁”,畢竟蘋果當時正準備發布iPhone7手機。如此操之過急可能使得三星對Note7的品質檢測不夠充分。

  韓國IBK安全研究所分析師李承佑説,“三星電子直接跳過Note6而發布Note7,目的是彰顯新手機性能有所提升,但這樣做似乎有些操之過急”,進而影響到這家企業的智能手機收益。

  美國最大電信運營商韋裏孫通信公司發言人凱利·楚米説,他們將在即將到來的銷售旺季推廣其他品牌的手機,“我們有新iPhone,還有即將上市的谷歌Pixel……摩托羅拉的手機也很好。我們將重點銷售這些手機,因為他們現階段有保障”。(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18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