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第十七屆中國韓國學學術研討會在威海召開

2016年10月14日 10:44:5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0月14日電 第十七屆中國韓國學學術研討會于今日在威海召開,來自海內外的130余名朝鮮半島問題專家及學者出席會議,並就中韓關係、朝鮮半島局勢等展開研討。

    據本次會議主辦方山東大學韓國學院介紹,本次研討會針對韓國的政治、外交、經貿、歷史、文化、民俗、文學等領域,設置了“朝鮮半島無核化”、“中韓FTA研究”、“中韓關係史研究”、“抗日語境下的中韓文學交流”等12個專門議題,聘請了各研究領域的權威學者擔任專題召集人。在為期兩天的會議期間,與會學者將圍繞以上議題,進行深入的學術研討和交流。

    主辦方表示,本屆會議的召開正值朝鮮半島局勢動蕩,中韓關係面臨考驗的特殊時期。與會學者們在這次會議上將通過論文發表和研討,深入探討中國韓國學的現狀與未來發展方向,同時為中韓兩國關係的健康可持續發展建言獻策。

    據悉,“中國韓國學學術研討會”是中國朝鮮半島研究界規模最大的係列學術會議,每年在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山東大學等國內知名高校輪流舉辦。中韓建交以來,該研討會已成為中韓學者定期進行學術交流的重要平臺。

 

推薦閱讀:

牛林傑:穩定友好的中韓關係對韓意義遠勝“薩德”

王生:“薩德”對韓不過是心理安慰 將埋“禍根”

快評:朝鮮核子試驗讓地區局勢更加復雜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753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