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外長稱安倍拒絕“致信道歉”有傷韓國民眾感情

2016年10月14日 07:29:00 來源: 環球網

    日本共同社10月13日報道稱,日韓兩國達成“慰安婦”問題共識後,韓國希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受害女性“致信道歉”。不過,安倍日前表示“絲毫沒有考慮”致信道歉。對此,韓國外長尹炳世當天在國會上稱,安倍的這一表態“傷害了韓國民眾的感情”。

  報道稱,日韓共識中不包括致信道歉的內容。尹炳世表示,安倍的表態讓韓國人“心情變得非常沉重”。因受害者有理由認為日韓共識不夠充分,通過致信道歉這樣的“訴諸情感方面的努力是需要的”。他沒有談及是否會要求日本做出“努力”,稱此類做法根據日方的判斷,“任何時候都可以(實施)”。

  報道稱,因“致信道歉”是不屬于共識內容的追加措施,韓國沒有依據向日方提出這一要求,尹炳世的發言或意在期待日本能根據自身判斷滿足韓國的願望。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21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