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樸槿惠支援率創上任來最低

2016年10月14日 20:29:1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10月14日電(記者姚琪琳)韓國蓋洛普公司14日發布民調結果顯示,10月第二周,韓國總統樸槿惠的支援率僅有26%,這是自樸槿惠就任總統以來的最低紀錄。

  根據韓國蓋洛普10月第二周對全國1026個成人的調查結果,僅有26%的受訪者對樸槿惠的執政能力持積極評價,59%的受訪者持負面評價。其中30歲至40歲的受訪者對樸槿惠的支援率最低,僅有11%。

  今年4月國會選舉後,樸槿惠的支援率持續低迷,僅在29%至34%范圍內徘徊。從9月第二周後,其支援率呈逐漸下滑趨勢並于本周達到就任來最低值。

  民調結果顯示,對樸槿惠施政情況給予負面評價的理由依次為“缺乏與民溝通”、“經濟政策失當”、“獨斷專行”、“人事任免不當”等。有分析認為,支援率創新低或與樸槿惠政府在內政安保和經濟問題上處理不力等有關。

  與此同時,韓國執政黨新國家黨本周的支援率也創下樸槿惠政府上臺以來新低,僅有28%。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支援率為26%,較上周有所上升。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72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