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三星Note7陷停産疑雲 積極賠償是當下最優選擇

2016年10月11日 07:34:48 來源: 新京報

  距離曝出的第一起三星Galaxy Note7爆炸事件已近兩個月,伴隨著三星“爆炸門”的接連升級,三星Note7更是在10月10日陷入了停産疑雲。

  未見三星官方聲明停産

  10月10日韓聯社報道稱,在出現一係列關于三星Galaxy Note7手機起火和爆炸事故的報道後,一位相關官員表示,韓國三星電子決定暫停Note7手機的生産。韓媒報道還引用匿名官員稱,三星電子是在與來自韓國、美國和中國的消費者安全監督部門合作過程中決定暫停生産的。“暫停措施包括一個在越南的負責全球裝運Note7手機的三星工廠。”

  10月10日上午,針對三星暫停生産Galaxy Note7的報道,三星電子中國公關人士回應稱,只是媒體報道,三星官方目前未發布相關聲明。對此,新京報記者向三星電子中國發出詢問,但未獲得回應。

  不過,10日下午有媒體曝出,三星電子中國對外證實,為了進一步確保産品的品質與安全,公司將暫時調整Galaxy Note7的生産計劃。

  據觀察,截至10日晚6點,三星GALAXY蓋樂世官方微博、中國三星官方微信均未針對停産發出聲明。中國三星官方微信上發出了一篇《5G來了!聽説下載一部電影只要幾秒鐘》。

  全球多家運營商停售Note7

  日前,作為三星手機重要銷售渠道的多家運營商先于三星明確表態,將暫停三星Galaxy Note7的銷售。

  在當地時間10月9日,美國發生第四例召回後換新的三星Note7手機爆炸之後,根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第二大無線運營商AT&T宣布將停止補發Note7,並允許消費者將召回的Note7更換為三星其他手機或者其他品牌的手機。緊隨AT&T,美國第三大無線運營商T-Mobile則表示,暫停發售Note7新機。此外,澳大利亞最大運營商Telstra Corp則稱三星已經停止了Note7新機的供應。而韓國本土兩家最大的運營商,SK Telecom和KT則稱他們會密切關注這一情況。

  ■ 相關新聞

  積極賠償是三星當下最優選擇

  一直以來,三星都未放棄對Note7的極力宣傳,從三星GALAXY蓋樂世的官方微博上就可以看到對這款機型宣傳所作出的努力。甚至在中國市場出現爆炸事件之後,該官方微博依然在對該款手機進行行銷宣傳,並不乏名人助陣。然而,市場對此並不買賬。

  “Note7已經注定是一款失敗的産品,停産是早晚的事情”,獨立IT分析師唐欣對新京報記者表示,三星要做的是在不拖延的前提下,積極對所有爆炸案進行賠償,並做出超出社會認可標準的品質承諾和賠償承諾。

  有分析稱,炸機門對三星的影響除了經濟損失,可能還有品牌聲譽。而三星此前針對中國市場的區別召回政策更是引起了中國消費者不滿。外媒表示,許多中國手機廠商已經準備好搶奪三星的份額。(記者劉素宏)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17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