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鐵道公社實施應急預案應對罷工 高鐵正常運作

2016年10月08日 10:25:4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9月27日開始的韓國鐵道工會罷工已持續10天,據韓國鐵道公社(KORAIL)7日消息,鑒于鐵道工會罷工或長期化,鐵道公社將從10日起實施應急運輸預案,高鐵(KTX)正常運作,首都地區地鐵在上班時間段正常運作,貨運列車運作班次由平時的42%調至45%。

  韓國鐵道公社社長洪淳晚7日召開記者會發表了包括上述內容的應急運輸預案。他表示,在國內外形勢極為復雜的情況下,鐵道工會進行非法罷工給市民帶來擔憂,對此深感歉意。雖然勞資雙方進行了長時間的談判,但工會單方面堅持要求取消績效年薪制,談判很難找到突破口。公社方面將繼續與工會進行溝通與協商,呼吁參加罷工的職員們盡快回到工作崗位。

  韓國全國鐵道工會、首爾地鐵工會、釜山地鐵工會等全國鐵路、地鐵行業工會9月27日進入全面聯合罷工,反對政府推進績效年薪制。這是全國鐵路和地鐵工會1994年後的首次聯合罷工。其中,首爾地鐵工會、釜山地鐵工會達成勞資協議,分別于29日和30日停止罷工正常工作。

 

推薦閱讀:

韓媒:韓國鐵路地鐵罷工第二天 貨運秩序大受影響

韓國鐵道、地鐵和保健醫療行業將開展連續罷工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738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