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颱風重創韓國南部 致7人死亡數千民宅受損被淹

2016年10月08日 08:50:0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看,今年第18號颱風“暹芭”近日襲擊韓國濟州島、蔚山和釜山等南部地區,帶來嚴重的破壞。

  據韓國國民安全處統計,截至當地時間10月7日上午11時,颱風暹芭已導致七人死亡,三人失蹤。受暴雨影響,很多房屋受損或被淹。全國各地1500多所住宅、22家工廠以及150家商場進水。目前蔚山、慶南、全南和濟州地區,共有154個家庭的257人暫住在村民會館。

  同時,超過1.37萬公頃農田被水淹,遭到不同程度破壞。電線桿等物體也因強風暴雨倒塌,造成22.8986萬戶家庭停電,目前供電已完全恢復。

  此次遭暹芭颱風重創的蔚山市,路樹傾倒,許多汽車被掀翻,大街小巷,滿地垃圾,災情最為嚴重。該市一座公寓地下停車場的900余輛汽車進水,5日準備開市的傳統市場商人的損失更為慘重。

  蔚山太和市場的金姓商人説:“店鋪都淹水了,裏頭的肉和菜都被水淹了。現在不知道從哪兒開始收拾?”

  同時,韓國釜山的富裕村子“海雲臺海上城市”也因強風掀起的巨浪攜帶大量海水灌入市區,災情非常嚴重。因海水灌入,有些網民還上傳在街上用手捕魚的畫面,可見災情相當嚴重。

  據了解,高層大樓聚集的“海雲臺海上城市”離海邊的只有40多米,但設置的防水墻僅為1.2米高,根本無法阻擋10米高的巨浪。

  釜山市方面解釋稱,2003年颱風“鳴蟬”、2012年颱風“布拉萬”襲擊時,給釜山市造成了100多億韓元的經濟損失。

  就此,釜山市原本計劃設置3.4米高的防水墻,但居民和商人以“看不到海景”為由,堅持反對,政府在2012年只好設置了1.2米的防水墻,結果無法抵擋此次水災。

  釜山市表示,今後將投入655億韓元政府預算再設置超高型的防水墻。不過,當地商人們堅持主張:“客人都為了看海來這裏,如果設置那麼高的防水墻,客人會來嗎?這是不是叫我們不要做生意的呢?”

  釜山市有關人士表示,經歷過此次颱風後,居民們改變主意,要求政府設置更高的防水墻,但商人們還在堅持過去的立場,真不知道該要怎麼辦?

  為此,韓國輿論普遍認為,釜山的水災可説是人禍並非天災。韓國氣象局本月7日表示,濟州島和南部地區當天晚上都可能有暴雨出現,呼吁民眾加強防范注意安全。

 

推薦閱讀:

颱風“暹芭”襲擊韓國南部地區 致5死5失蹤

韓國遊客稱在日被惡整:壽司上厚厚一層全是芥末

韓國“有毒牙膏”被召回 涉及三十個公司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737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