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韓國鐵路地鐵罷工第二天 貨運秩序大受影響

2016年09月28日 19:29:4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全國鐵道工會、首爾地鐵工會、釜山地鐵工會等全國鐵路、地鐵行業工會為反對政府推進績效年薪制發起的聯合罷工28日進入第二天,首爾和釜山市民出行沒有受到影響,但貨運秩序大受影響。

  在當天上班高峰時段,首爾地鐵因實施應急運輸預案等而運作如常,釜山地鐵也照常運作。雖然罷工沒有給市民上班帶來不便,但工業一線的物流阻滯卻進一步加劇。往返全國各地貨運基地的列車運作班次不到平時的一半,江原道和忠清北道地區水泥行業可能因運輸受阻深受打擊。

  首爾大學醫院工會罷工也進入第二天,全國保健醫療産業工會部分下屬醫院也參加罷工,反對績效年薪制。全國保健醫療産業工會指出,28日起另有16所醫院開始罷工。

  韓國全國民主總工會28日下午在首爾KBS主樓前汝矣公園路舉行1.6萬人參加的集會。保健醫療工會也于當天下午在國會前舉行集會,反對政府推行績效年薪制並敦促政府停止醫療私營化計劃,制定《保健醫療人力法》。

  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柳一鎬當天出席有關部門長官會議,譴責金融和公共部門工會罷工是維護既得利益的極端集體利己主義的表現,難免遭千夫所指。柳一鎬敦促各行工會立刻停止罷工,回歸崗位,並表示政府將根據法律和原則嚴正處置。

 

推薦閱讀:

韓國金融業及公共機構掀罷工浪潮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720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