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颱風“暹芭”襲擊韓國南部地區 致5死5失蹤

2016年10月06日 14:57:1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今年第18號颱風“暹芭”肆虐包括濟州島在內的韓國南部地區,造成嚴重損失。截止當地時間6日上午,“暹芭”造成濟州島、釜山和蔚山等地5人死亡,5人失蹤。

報道稱,據韓國國民安全處統計,以6日上午6時為準,颱風“暹芭”造成濟州島、釜山和蔚山等地5人死亡,5人失蹤。在釜山,因起重機被強風刮倒,一名工作人員被壓致死,另有一名老人從房屋屋頂墜落身亡,還有1人在蔚山某公寓停車場被水衝走而死亡。

在濟州島停泊的一艘漁船上的漁民墜入海中,在蔚山進行搜救活動的消防公務員失蹤,在密陽和慶州也分別有1人失蹤,迄今共有5人失蹤。

受暴雨影響,很多房屋受損或被淹。濟州島有14座房屋被損壞,全南、慶北和蔚山地區的508座房屋被水淹,全國各地22家工廠和150個商場進水。目前在蔚山、慶南、全南和濟州地區,共有90個家庭的198人暫住在村民會館。

另外,超過5600公頃稻田被水淹,2000多公頃水稻被強風吹倒,共7700多公頃農田遭到了損壞。

此外,濟州漢川橋附近停車場內的80余輛汽車被水淹,蔚山一座公寓地下停車場的900余輛汽車進水。電線桿等物體也因強風暴雨倒塌,造成22.8萬戶家庭停電,目前供電已完全恢復。

韓國國民安全處已啟動中央安全對策本部第一階段非常工作體制,並向濟州、釜山和蔚山等地派遣現場狀況管理人員,以了解受災地區的有關情況。韓國政府將從6日起對個人設施以及地方自治團體的公共設施受損情況進行調查,在結束調查後,將決定是否將受災地區指定為特別災區。

 

推薦閱讀:

韓國遊客稱在日被惡整:壽司上厚厚一層全是芥末

韓國“有毒牙膏”被召回 涉及三十個公司

韓京畿道人口破1300萬 13年間140萬人逃離首爾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734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