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擬致朝鮮“離散家屬視頻家書” 計劃明年送達朝方

2015年10月30日 07:13:27 來源: 新華網

    韓國與朝鮮第20次離散家屬團聚活動本月26日結束。大韓紅十字會29日表示,將為1萬名韓方離散家屬制作致朝方離散家屬的“視頻家書”,計劃明年送達朝方。

  韓聯社報道,韓國離散家屬的“視頻家書”已經委託專門企業制作,制作經費由韓朝合作基金撥款20.1億韓元(約合181萬美元)。每個“家書”視頻長約10分鐘,內容包括問候、回憶故鄉和家人、對團聚的期待等。

  大韓紅十字會和視頻制作企業人員將逐一拜訪韓方離散家屬,進行錄制。

  大韓紅十字會計劃把視頻存入U盤交給朝方,具體轉交方式將與韓國政府磋商後確定。另外,如果韓朝政府間會談能夠舉行,雙方也有可能會討論轉交視頻相關事宜。

  由于韓朝離散家屬年事已高,健在者不斷減少,大韓紅十字會希望通過“視頻家書”的方式擴大韓朝離散家屬之間的交流。

  據韓國統一部離散家屬資訊係統數據,截至今年9月末,申請參加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的韓方健在者有66488人,其中53.9%為80歲以上老人,11.7%為90歲以上老人。另外,每年約有4000多人在與朝方親屬團聚前離世。

  自1945年日本殖民統治終結特別是1953年朝鮮戰爭結束後,朝鮮半島處于分裂狀態,韓朝失散親人難以相見。

  韓國時任總統金大中2000年6月實現對朝鮮歷史性訪問,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達成包括離散家屬會面在內的一係列協議,同年8月15日雙方離散家屬大規模團聚活動首次舉行。

  本月韓朝舉行第20次離散家屬團聚活動,這是自去年2月以來,朝韓首次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此次團聚活動在朝鮮金剛山舉行,涉及韓方離散家屬254人和朝方離散家屬188人,活動內容為個別會面、午宴和集體會面。(陳立希)(特稿·新華國際客戶端)

韓擬拍離散家屬視頻並轉交朝鮮 內容為問候與思念

朝韓分界線發生手榴彈爆炸 疑一韓國士兵引爆自殺

 

-----進入專題-----

 

點擊下圖 更多精彩>>>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64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