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WHO報告出爐後韓國加工肉製品銷量一天驟減近兩成

2015年10月29日 08:11:5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國媒體28日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此前將加工肉製品列為致癌物質,韓國加工肉製品銷量一天之內就驟減近20%,消費者們的不安情緒不斷擴大。

  據報道,28日,大型超市易買得方面表示,火腿、培根等加工肉製品當天的銷售額較20日減少16.9%。樂天瑪特當天的銷售額也同比減少了17.9%。

  行業相關人士表示,僅一天的銷售情況難以判斷今後的銷售勢頭,但整體來看加工肉製品的銷量正在減少。了解到WHO相關報告的消費者們基本上不再購買加工肉製品。

  對此,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決定對加工肉製品和紅肉類會給人體帶來何種影響進行自主評價。食品醫藥品安全處今後將和農林畜産食品部等有關部門合作,構建工作小組和專家咨詢小組,全面開展相關工作。

  世界衛生組織旗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 ,IARC)26日發布一份報告,將香腸、火腿、熱狗等加工肉製品列為1A級“一類致癌物(group 1 list)”,牛肉、羊肉和豬肉等紅肉類被歸類為“疑似致癌物2A級”。WHO指出,若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製品,患上直腸癌的幾率將提高18%。

 

推薦閱讀:

韓“世越”號紀錄片推遲上映 因家屬傷口未愈合

韓國一教會信徒借錢不還 債主闖進教會毆打牧師

從愛整容到愛健身:韓國女性美容觀的轉變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60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