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新建區打好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
2021-11-17 10:53:04 來源: 南昌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今年以來,南昌市新建區堅定不移貫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全面履職盡責,堅決打好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努力改善新建區空氣環境品質。1-10月,新建區空氣品質優良率達91.4%,PM2.5空氣品質達到國家二級標準。

    為補齊揚塵治理短板,新建區建立了揚塵治理污染防治聯席會議制度,按月進行調度,切實用好一線執法監管力量,加強污染源網格化監管,確保落實到位、治出效果。截至目前,新建區城管局共處罰餐飲油煙企業油煙污染35起,處罰金額3.5萬元,對渣土車輛“跑冒滴漏”現象處罰60起,處罰金額18.2萬元;新建區建管中心對72個在建工地加大巡查和檢查力度,對造成揚塵污染工地處罰3起,處罰金額3萬元。該區生態環境局、區交警大隊和區交通局還組成聯合檢查組,每月對柴油貨車尾氣排放進行檢查檢測,今年6月至今,未查出尾氣超標車輛。

    此外,該區還制定了《新建區嚴格露天禁燒工作方案》和《新建區重點區域露天禁燒管控方案》,嚴格落實區、鄉(鎮)、村三級網格化管理體系,切實做到“屬地管理、分級負責、全面覆蓋、責任到人”,並對露天禁燒工作實行日巡查、日上報,有效減少了露天焚燒行為的發生。同時,引進生態農業科技公司,投資1500余萬元建設2個農作物秸稈資源化綜合利用項目,有效避免秸稈露天焚燒,促進環境改善、農民增收和農業可持續發展。

    此外,新建區還持續加強工業污染治理,督促企業嚴格落實主體責任,提高廢氣收集處理能力,有效減少揮發性有機物對新建區空氣品質的影響。(記者 張代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亞芬
載入更多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鄉間“抗疫廚房”
鄉間“抗疫廚房”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本輪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江西本輪新冠肺炎疫情首名治愈患者出院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07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