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加入中歐區域合作“朋友圈”
2021-11-19 09:12:56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近日,國家發改委正式印發《第三輪中歐區域政策合作中方案例地區名單》,南昌市成為全省唯一入選城市,這意味著南昌正式加入中歐區域合作“朋友圈”,將參與更高層次、更大范圍、更多領域的合作。

  近年來,南昌市與歐盟地區圍繞經濟、社會、文化等眾多領域開展了密切交流與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歐盟地區的“朋友圈”不斷擴大、貿易圈不斷拓展、社交圈不斷深化。南昌將以加入中歐區域合作“朋友圈”為契機,進一步深化與歐盟地區在經濟貿易、科技創新、國際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一方面,聚焦歐盟重點地區、主導産業、頭部企業開展精準招商,積極引進歐盟地區優質企業來昌設立區域總部或分支機構;另一方面,圍繞電子資訊、航空制造、虛擬現實等領域,與歐盟地區開展科技協同攻關;此外,圍繞打造中國(南昌)現代職教城等契機,與歐盟地區深入探索職業教育合作機制,共建一批友好學校,開展師生交流互訪。(記者鐘珊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曉震
載入更多
【新華雲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
【新華雲直播】2021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南昌:秸稈綜合利用 助推農業可持續發展
鄉間“抗疫廚房”
鄉間“抗疫廚房”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江西鉛山:加緊全民核酸檢測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