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億元!大學生“雙創”項目從“智多多”走向“金多多”
2021-10-16 09:4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新華網南昌10月16日電(吳亞芬 胡建強)10月15日,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同期活動——“慧展華彩”歷屆大賽優秀對接巡展活動在南昌大學前湖校區舉辦。此次對接巡展活動,總計融資意向金額達37億元,參與的投資機構及投資人達到800個,參與項目數2895個,在去年的基礎上再創新高。這些飽含著青年學子智慧的“雙創”項目,有望從“智多多”走向“金多多”。

  據了解,“慧展華彩”歷屆大賽優秀作品對接巡展活動旨在通過線上線下的展示、路演、洽談等環節,搭建創新創業團隊與投融資機構對接平臺,開展參賽項目投融資洽談等商務對接交流活動,推動參賽創新創業項目的落地發展,提高參賽項目在世界和全國范圍的知名度和品牌影響力,拓寬大賽服務平臺,延伸輻射職能。

  本屆對接巡展活動精心打造了線上資源對接平臺,于7月12日正式開通,將創業項目、社會資源、政府政策資源一體化呈現,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務支撐,項目方和資源方可進行實時溝通,實現精準、高效、快速的意向對接。10月15日舉辦的線下對接巡展活動是對線上資源對接平臺和線上對接巡展的強力補充,以期促進項目方和資源方深度接洽、互通需求,加快推進大賽項目融資、落地、孵化進程。

  活動現場,南昌大學數芯光刻項目、西安交通大學烯格賽斯項目、南昌大學微體高光項目、武漢大學知路導航項目等分別進行了現場路演。江西省豐城市、江蘇省江陰市、浙江省杭州市高新區、江蘇省南京市江北新區、重慶市高新區政府部門代表分別進行了大學生創業扶持政策宣講。

  來自政府部門、資源方、項目方的代表參加了活動,與各參賽團隊現場開展了集體簽約和一對一洽談交流。隨著資源對接平臺的持續運作,本屆大賽的資源對接活動將始終保持“進行時”,不斷為推動賽事成果轉化、賦能創新創業新生態續航助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中慶
載入更多
喻曉社:紅色基因鑄入創新創業教育
喻曉社:紅色基因鑄入創新創業教育
首屆健康中國促進行動暨年度指數發布大會
首屆健康中國促進行動暨年度指數發布大會
第五屆中國創業創新博覽會暨中華傳統手工藝傳承創新大會
第五屆中國創業創新博覽會暨中華傳統手工藝傳承創新大會
把時間存進“銀行” 陪著你慢慢變老
把時間存進“銀行” 陪著你慢慢變老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