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構建移動污染源監測網絡體係
2021-10-12 08:44:01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淘汰國三及以下排放標準的柴油貨車36輛,抓拍黑煙車362輛,登記備案非道路移動機械1230臺……今年以來,高安市為改善城市環境空氣品質,積極推廣新能源汽車,治理不達標機動車,提高柴油貨車監管能力,多部門聯合開展柴油貨車尾氣監督抽測,構建移動源監測網絡體係,讓污染管控向動態化、網絡化迭代升級。

  高安是全國貨運大市,共有高安籍柴油貨車8萬余輛;作為全國著名的商用車二手車交易基地,年交易量達3萬臺。為控制移動污染源,高安在2020年推廣使用新能源貨車的基礎上,今年推出新能源貨車辦理上戶手續綠色通道。高安全面開展柴油貨車監管,在四個進城路口架設4套黑煙車電子抓拍係統,對非道路移動機械進行自主登記備案,建成汽車尾氣遙感監測係統,今年上半年在高安高胡路進城路口抓拍不合格車輛近2萬輛(次)。同時,宜春市高安生態環境局還聯合住建、城管等部門積極開展柴油貨車路檢路查和建築工地非道路移動機械監督抽測,對尾氣抽檢不達標車輛、機械,檢查組工作人員現場要求車主限期整改和復檢。(記者陳化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曉震
載入更多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來吧,這是你的舞臺——新華社江西分社校招啟動
來吧,這是你的舞臺——新華社江西分社校招啟動
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
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7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