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將于10月18日開幕
2021-10-09 16:4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10月9日,“2021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新聞發布會在江西南昌召開。據了解,本屆瓷博會將于10月18日在江西景德鎮開幕,活動由商務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本屆瓷博會按照線上線下互動、展示展銷統籌、貿易投資並重、文化旅遊融合的思路舉辦,並體現出“高、新、炫”的辦會特色。活動內容包括“一會、兩展、兩發布、十大活動”。

  “一會”:就是努力把本屆瓷博會辦成一屆創新創造的大會、貿易投資的大會、産業發展的大會、文旅融合的大會,真正辦成永不落幕的大會。

  “兩展”: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陶瓷作品展和國家試驗區建設兩周年成果展。

  “兩發布”:第一個發布是景德鎮城市禮物,也是首次面向全球海選出代表景德鎮城市文化和城市形象的禮物。第二個發布就是景德鎮陶瓷官方旗艦店,旗艦店匯集景德鎮陶瓷知名品牌,線上線下精美呈現、國內國際一體展示。

  “十大活動”:主要是聚焦投資貿易、交流交易的專場活動,包括雲上瓷博會、産業招商推介會、陶瓷專場拍賣會、商企供需對接會、瓷博會走進日本線上精品展、陶瓷藝術作品展、書畫展、陶瓷原創藝術大賽、陶瓷智慧財産權保護論壇、王者之器——明代藩王用瓷特展等十大專題活動。

  據了解,景德鎮瓷博會于2004年首次舉辦,已成功舉辦17屆,此次瓷博會將以瓷為媒、文化搭臺、産業唱戲,著力打造對外文化交流新平臺,也逐漸發展成為我國陶瓷領域內集展示貿易、文化交流和貿易投資于一體的國家級、國際化平臺。(唐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子蘭
載入更多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來吧,這是你的舞臺——新華社江西分社校招啟動
來吧,這是你的舞臺——新華社江西分社校招啟動
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
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7940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