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婆婆”,我們幫你養老
2021-10-11 09:24:56 來源: 江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關注頭條江西
圖集

  你帶我長大,我幫你養老。在南昌市西湖區南站街道洛陽路社區,105歲的徐雪英與59歲的熊桂蘭本無血緣關係,但徐雪英是熊桂蘭幼兒時的保姆,後來更是用心看護熊桂蘭的女兒。為報答養育之恩,熊桂蘭對老人給予了無微不至的照料。

  1962年,熊桂蘭剛出生,家中無人照顧,熊桂蘭的父母便將她交由徐雪英照顧。熊桂蘭3歲時,被父母接回身邊。盡管如此,兩家的聯繫一直未斷過。1992年,熊桂蘭生了女兒。由于她和丈夫忙于工作,沒時間照顧小孩,在孩子不到1歲時,便請了徐雪英來家中照顧女兒。那一年,徐雪英已經70多歲了。

  自此,徐雪英來到熊桂蘭家,將熊桂蘭的女兒視為自己的曾孫女看待,細心照顧。

  徐雪英對孩子的用心照顧,熊桂蘭一家人看在眼裏、記在心裏。一晃28年過去,在朝夕相處的時光中,熊桂蘭和孩子都與徐雪英結下了深厚的感情。

  已經105歲的徐雪英,依然身體健康,甚至還搶著幹一些簡單的家務活。老人膝下無兒無女。熊桂蘭説:“當年她養我和我女兒的小,如今我們一家人養她的老,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也是做人的本分。”(記者 蔡穎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曉震
載入更多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千年鳥道”上的“護鳥兄弟”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來吧,這是你的舞臺——新華社江西分社校招啟動
來吧,這是你的舞臺——新華社江西分社校招啟動
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
雲南亞洲象文旅IP徵集活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