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不動産登記業務再添辦理渠道
2022-05-28 09:24:14 來源: 哈爾濱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不動産登記高頻事項線上辦 哈市不動産登記業務再添辦理渠道

  近日,哈爾濱市不動産登記交易事務中心將不動産登記業務正式嵌入“e冰城”App,權利人可以通過“e冰城”App自助辦理不動産登記高頻事項。

  為給市民和企業提供更多元的不動産登記業務辦理渠道,市不動産登記交易事務中心在開通官網、微信公眾號等線上自助辦理渠道的基礎上,攜手市營商局,在“e冰城”App平臺開通了線上預約、不動産資訊查詢、線上繳費繳稅、水電氣聯動過戶、個人住房抵押類(首次、轉移、變更和注銷)登記、變更登記、換證、補證登記和轉移類登記等業務辦理功能。

  權利人登錄“e冰城”App平臺,通過登記材料無紙化傳遞、電子檔案形成歸檔、原權屬證書公告作廢等新模式,全流程網上辦理不動産登記相關業務,辦結後線上領取電子證照或在家領到郵寄的紙質證書,徹底實現了買賣雙方當事人之間、申請人與登記機構之間、申請人與稅務機構之間的“不見面”辦理,較線下登記精簡了申報要件,又極大地方便了辦事群眾。

  下一步,市不動産登記交易事務中心將總結經驗,擴大“e冰城”App平臺不動産登記業務辦理的便利度和覆蓋面,向街道、社區延伸不動産登記相關業務,深入優化營商服務環境,著力提升政務服務滿意度。(記者 劉述波)

+1
責任編輯: 郭梁越 董雲竹
初夏洮河美
初夏洮河美
山東沾化:春鹽豐收
山東沾化:春鹽豐收
“飛防”田間助農 力保夏糧豐收
“飛防”田間助農 力保夏糧豐收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0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