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工傷保險費率以現行費率為基礎下調50%
2022-05-22 17:46:31 來源: 新華網黑龍江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5月22日,哈爾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任曉鵬在哈爾濱市疫情防控第五十四場發布會上就如何減輕企業負擔回應社會關切。

  任曉鵬表示,哈爾濱市人社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牢牢把握“六穩”“六保”中心任務,通過對社會保險費“減、免、緩、返”的助企惠企政策組合拳,支援市場主體應對疫情影響,加快恢復發展,促進全市經濟健康平穩運作。

  近期,哈爾濱市政府出臺了哈政規﹝2022﹞5號文件,明確了32條助企惠企政策措施,涉及階段性降低工傷保險費率事項。這次階段性降低工傷保險費率,是以現行費率為基礎下調50%。適用時間是從2022年5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適用對象主要是參加工傷保險的各類行業企業及以單位方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全部採取“免申即享”方式,即符合條件的企業無需申報,社保經辦部門通過人社雲數據平臺自動比對,生成減費數據,實現免申即享。此次降低工傷保險費率政策的落實,將惠及企業4.8萬余家,全年預計減免工傷保險費1.6億元。目前,工傷保險降低費率的數據參數已調整完成。

  為幫助企業應對疫情影響,自2020年以來,哈爾濱市在失業保險方面也實行了惠企政策,已經減費降費5.65億元,惠及企業5萬余家,發放穩崗補貼資金7.88億元,支付失業金13.68億元。

  目前,哈爾濱市繼續施行失業保險階段性紓困惠企政策。一是繼續落實1%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政策,全年惠及企業約5萬余家,預計減免失業保險費3.7億元。二是繼續落實失業保險“穩崗補貼”政策,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返還企業及其職工上年度實際繳納的失業保險費,也採取“免申即享”方式,係統後臺比對後直接返還。返還標準:大型企業返還30%、中小微企業返還100%,全年預計發放穩崗補貼資金2.5億元。三是繼續做好養老、失業、工傷等各險種待遇的按時足額發放工作。

+1
責任編輯: 李碩 才萌
山東沾化:春鹽豐收
山東沾化:春鹽豐收
“飛防”田間助農 力保夏糧豐收
“飛防”田間助農 力保夏糧豐收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西藏:鳥瞰冰雪然烏湖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