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全域禁止捕撈作業
2022-05-25 09:31:41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記者從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獲悉,5月16日12時至7月31日12時,松花江流域及所屬支流、水庫、湖泊、水泡等進入為期77天的禁漁期。

  禁漁期內禁止除娛樂性垂釣之外所有作業方式;禁漁期漁船、漁具要全部撤出作業場所(灘地),漁船實行集中管理,專人看管,不能集中管理的要船機分離、船上岸、網入庫;禁漁期因教學、科研、增殖放流等特殊需要從事捕撈作業的,以及在增養殖水體開展捕撈活動的,須經省級漁業主管部門批準後開展;禁漁期禁止銷售野生水産品。禁漁期銷售水産品的需提供來源及購買收據等證明材料;對于違反禁漁期規定的行為,按相關規定依法進行查處,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機關依法追究當事人刑事責任。

  哈爾濱市公安局組織航運、食藥環偵及各分、縣(市)局持續強化巡邏管控力度,會同有關部門持續開展聯合執法和法制宣傳,並將對在禁漁期內非法捕魚的行為嚴格取締,共同維護自然與生態環境穩定。(記者 孟薇薇)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郭梁越
初夏洮河美
初夏洮河美
山東沾化:春鹽豐收
山東沾化:春鹽豐收
“飛防”田間助農 力保夏糧豐收
“飛防”田間助農 力保夏糧豐收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遺産武陵源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