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12333開通老年人快速服務專線
2021-12-02 09:34:51 來源: 蘭州晚報
圖集

    原標題:12333開通老年人快速服務專線

    助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

    近日,甘肅12333開通老年人快速服務專線,每天8時至22時設有專職人工客服接聽老年用戶來電,並確保在6秒內響應,為老年人提供更便捷、更周全、更貼心、有溫度的服務,幫助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

    據了解,老年人在撥打甘肅12333咨詢熱線時,可通過“6”號鍵直接進入“老年服務專席”享受人工服務,讓老年人不出門、不排隊就能咨詢政策、辦理業務,及時有效解決實際問題。考慮到老年人語速較慢、新事物接受較慢等特點,甘肅12333從現有隊伍中挑選了業務政策精通、富有愛心和耐心的黨員擔任老年人愛心服務專席咨詢員,設立“黨員先鋒崗”。同時,加強從事老年專線咨詢員的培訓,從語言、語氣、語速、音量等方面予以專門要求,向老年人提供更加貼心、細心、耐心的服務。

    聚焦老年人關注的熱點問題,做到快速應答。針對老年人集中關注的養老保險待遇發放、高齡補貼、養老保險待遇領取認證、社會保障卡服務以及基本養老金上調政策咨詢等問題,甘肅12333咨詢熱線每周召開學習會,挑選典型案例錄音,對老年人“聽不懂”的問題進行討論,梳理形成易于老年人接受的答復方式,方便老年人對政策的理解。並對歷史咨詢內容進行分析,梳理出養老金調整等高頻問題。充分利用全省人社信息化建設成果,快速查詢老年人高頻咨詢事項,通過電話咨詢,實時解決老年人關心的常見熱點問題。

    下一步,甘肅12333將在老年人愛心服務專席的自助語音版、網頁及微信端線上客服老年專用界面等方面積極探索,讓老年人不跑腿、不排隊就能及時有效解決人社領域相關問題,持續提升我省人社公共服務便捷化、均等化水準。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楊昕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2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