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參保人員明年起在省內異地看病均可直接結算
2021-11-27 21:08:21 來源: 新華社
圖集

    新華社蘭州11月27日電(記者梁軍)自2022年1月1日起,甘肅省將執行“省內無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政策,凡是參保人員在規定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無需備案即可通過互聯網直接結算費用。

    記者從甘肅省醫療保障局獲悉,此前甘肅僅對城鎮職工異地安置退休人員、異地長期居住人員、常駐異地工作人員、異地轉診人員、外出務工、異地就學等六類特定人群,通過備案實現省內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新政策執行後,結算覆蓋范圍將進一步擴大至所有參保人員,包括在甘肅省內各統籌區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含生育保險)和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員,以及就醫地已接入國家醫療保障資訊平臺的所有定點醫療機構。

    特定人群以外的其他參保人員,在省內各統籌區已開通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無需備案即可直接結算。各統籌區根據本地實際制定臨時外出異地就醫報銷政策,按就醫醫院等級調整降低報銷的比例,原則上降幅在20%以內。(完)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10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