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中小學全面復課
2021-12-01 21:39:37 來源: 新華社
圖集

    新華社蘭州12月1日電(記者白麗萍)“同學們,光的反射定律是什麼?”“光反射時,入射光線、反射光線、法線都在同一平面內。”“回答得很好!”

    12月1日,隨著最後一批中小學生重返校園,蘭州市所有中小學全面復課。走進蘭州市第三十五中學育林分校八年級(8)班教室,孩子們齊刷刷地坐在各自座位上,專心致志上物理課。

    蘭州市第八中學九年級學生在課堂上學習。新華社記者 張智敏 攝

    “孩子們線上學習掌握知識點的情況很好。”物理老師王耀斐稱讚道,“雖然孩子們戴著口罩,卻掩蓋不住他們求知的渴望。”

    經過一個多月的鏖戰,甘肅疫情防控形勢好轉。從11月中旬開始,蘭州市中小學及幼兒園分多個批次復課。從11月29日起,蘭州市主城區中小學及幼兒園也開啟復課模式。此次返校復課規模大,涉及400余所中小學校及幼兒園共17多萬名學生。

    為讓學生們順利復課,當地教育部門提前半個月派出督導組,督促各學校提前摸排師生行程軌跡、加強健康監測、對校園開展全面消殺,做足疫情防控和物資儲備等工作。

    蘭州市第八中學副校長祁永峰説,老師們提前一周進行了復課培訓,結合學生網課學習的實際情況,對教學方案不斷進行優化整理,以幫助學生提高學習效率。

    “我計劃抽出2周到3周時間專門針對學生線上問題講解答疑、查漏補缺。”蘭州市第八中學九年級(8)班班主任王沁説。

    蘭州市第三十五中學育林分校的學生們中午有序放學。新華社記者 張智敏 攝

    除了保障教學進度,蘭州市各學校還加強心理輔導和體育教學,幫助學生們保持身心健康。蘭州市第八中學體育老師楊玉環説:“復課後,我們將以恢復學生體能為主,先鞏固居家體育鍛煉成果,再逐步增加戶外運動時間和運動。”

    蘭州市第三十五中學育林分校執行校長段好賢説,令人欣慰的是,孩子們在疫情防控中長大了,學會了樂觀生活、健康成長。(完)

責任編輯: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12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