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連城連史紙非遺工坊入選全國“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新華網
(記者 張傑 通訊員 黃水林 李曉芳) 記者14日從連城縣文化體育和旅遊局獲悉,在文旅部非物質文化遺産司公示的全國66個“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推薦名單中,連城縣連史紙非遺工坊名列其中。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連城連史紙非遺工坊入選全國“非遺工坊典型案例”

2022-12-16 11:34:02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記者14日從連城縣文化體育和旅遊局獲悉,在文旅部非物質文化遺産司公示的全國66個“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推薦名單中,連城縣連史紙非遺工坊名列其中。

  據了解,這是我省本次唯一入選的“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案例名稱是《連城宣紙:繪制鄉村振興精彩畫卷》。

  連城縣姑田鎮在明代嘉靖年間就是全國聞名的宣紙生産基地,當地出産的連史紙秉承竹絲天然漂白工藝,久藏不變色,被譽為“千年壽紙”,享有“紙中絲綢”美稱。連城連史紙非遺工坊始建于上世紀60年代,年産連史紙6000刀,是閩西首批設立的非遺工坊之一。(記者 張傑 通訊員 黃水林 李曉芳)

[責任編輯:陳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21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