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專家學者匯聚廈門同安 論道蘇頌和朱子時代精神-新華網
專家學者通過線上線下相融合的方式,研討蘇頌和朱子文化的精神內核與傳承意義。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專家學者匯聚廈門同安 論道蘇頌和朱子時代精神

2022-12-10 20:47:51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新華網廈門12月10日電(劉默涵)如何更好地探尋、傳承蘇頌和朱子文化跨越千年的為民治世力量,以時代精神激活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生命力?在12月10日舉行的第十一屆廈門(同安)蘇頌國際文化節暨第七屆廈門(同安)朱子國際文化節文化論壇上,專家學者通過線上線下相融合的方式,研討蘇頌和朱子文化的精神內核與傳承意義。

  朱子學會顧問、福建省委宣傳部原副部長朱清作了題為《芻論朱熹與蘇頌的交相輝映》的主旨演講。浙江大學人文學院教授束景南、廣西藝術學院教授孫桂平、集美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肖仕平等專家學者,分別從國家視角、藝術視角、生活視角、人文視角,對蘇頌與朱子的文化內涵進行了解讀。

  本次論壇活動由廈門市委宣傳部、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指導,同安區委宣傳部、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辦,朱子學會、同安區教育局、區文旅局、區科學技術協會、區閩南文化研究會、廈門大學國學院、長春市蘇頌研究會、同安蘆山堂蘇頌研究會協辦。


 

[責任編輯:陳醉 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