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閩首批預制菜團標發布實施-新華網
(記者 林智嵐 通訊員 劉偉程 陳雪松) 近日,廈門市食安辦、市場監管局聯合公布了《供廈食品預包裝冷藏膳食》《預包裝冷藏膳食生産經營衛生規范》兩項團體標準。預包裝冷藏膳食是指採用冷鏈工藝生産,經預先定量制作,密封包裝後提供給消費者直接食用或加熱後食用的預包裝食品,常見的有米飯、麵條、飯團等等。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閩首批預制菜團標發布實施

2022-12-16 10:58:24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近日,廈門市食安辦、市場監管局聯合公布了《供廈食品預包裝冷藏膳食》《預包裝冷藏膳食生産經營衛生規范》兩項團體標準。

  此次發布的兩項標準,是我省首批關于冷藏預制菜的食品安全團體標準,從預包裝冷藏膳食的感官要求、理化指標、標簽標識、保質期到生産、貯存、配送等多方面提出了明確要求,對預包裝冷藏膳食中的新興品種,預包裝冷藏膳食的食品安全指標、包裝要求,以及生産、貯存和配送等作了相應的規范要求,在全省率先解決了冷藏預制菜標準空白問題,讓企業生産經營有標準、部門監管指導有依據。

  預包裝冷藏膳食是指採用冷鏈工藝生産,經預先定量制作,密封包裝後提供給消費者直接食用或加熱後食用的預包裝食品,常見的有米飯、麵條、飯團等等。(記者 林智嵐 通訊員 劉偉程 陳雪松)

[責任編輯:陳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21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