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六項茶非遺制作技藝項目保護單位簽署聯合倡議書-新華網
  12月14日,為推動福建傳統制茶技藝傳承保護創新發展,由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南平市人民政府主辦的“茶和天下 共用非遺”之“福茶香飄”主題活動在福建南平武夷山市舉行。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六項茶非遺制作技藝項目保護單位簽署聯合倡議書

2022-12-15 12:46:05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12月14日,為推動福建傳統制茶技藝傳承保護創新發展,由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南平市人民政府主辦的“茶和天下 共用非遺”之“福茶香飄”主題活動在福建南平武夷山市舉行。活動中,武夷岩茶(大紅袍)制作技藝、鐵觀音制作技藝、福鼎白茶制作技藝、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藝、坦洋工夫茶制作技藝、漳平水仙茶制作技藝等6個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保護單位負責人簽署了《福建傳統制茶技藝傳承保護創新發展聯合倡議書》,提倡共同守護非遺保護成果、共同凝聚非遺保護力量、共同搭建保護合作平臺、共同激發傳承創新活力,形成傳統制茶技藝保護傳承與創新運用的“福建范本”。

  據了解,福建省文化和旅遊係統將以“中國傳統制茶技藝及其相關習俗”申遺成功為契機,進一步做好福建相關保護傳承利用工作,深入研究、挖掘闡釋蘊含其中的豐富文化內涵。

  記者:姜克紅

  報道員:孫開彥 徐超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責任編輯:陳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21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