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重慶警方查處十余款信用卡代還軟件 涉案金額60億元

  新華社重慶5月14日電(記者周思宇、周文衝)記者14日從重慶市公安局獲悉,重慶警方在重慶、貴州、江蘇等地對一特大涉嫌非法經營案的犯罪團夥及其上游第四方支付公司集中收網,摧毀了一個橫跨30余個省市,涉及信用卡套現、代還客戶11萬余人,涉案金額60億元的信用卡非法套現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20名。

  經查,自2022年3月以來,一個以羅某、李某為首的技術團隊,注冊成立重慶某軒傳媒有限公司,合夥開發、運營了“閃電生活”等十余款App。客戶通過在App內創建訂單,以虛假商品交易將資金從信用卡刷出後,再返還至指定的信用卡或儲蓄卡,完成信用卡套現或信用卡帳單展期需求。該操作模式使用網絡支付介面,以虛構交易的非法方式向指定付款方支付貨幣資金,涉嫌非法從事資金支付結算業務。

  歷經兩個多月的偵查,警方明確了涉案人員架構、犯罪手法和經營規模。偵查過程中,民警發現該涉案團夥採用定期清理數據、更換地點、偽造身份等多種辦法逃避警方打擊。4月24日,重慶市南岸區警方集結百余名警力,分赴杭州、安順等地採取集中收網行動,一舉抓獲嫌疑人20名,查明涉案資金60億元。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編輯: 陳雨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3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