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最炫武陵風”2023武陵文旅融合推介(重慶站)舉行

  為不斷推動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5月12日,“最炫武陵風”2023中國武陵文旅城市巡展(重慶站)推介會在重慶解放碑舉行。推介會以“最炫武陵風”武陵山區文旅融合産品推介為主,結合“大重慶”“大三峽”文旅推廣品牌,以市民遊客及區域組團社為主要推介市場,通過“文旅推介+文藝快閃+文旅集市”的形式進行。

快閃表演。(受訪單位供圖)

  本次文旅推介在民族打擊樂《抬石號子》中拉開序幕,相繼展演了《太陽出來喜洋洋》《幺妹住在十三寨》《織錦》《唱山歌》等節目,現場推介了重慶豐富的旅遊資源、世遺景區、精品線路,讓現場市民近距離感受“大重慶”的8D魔幻,“大武陵”的民族風情,“大三峽”的壯麗雄奇;領略四面山、金佛山優美的生態環境和璀璨的民俗文化;跟著推介官的腳步追尋紅色記憶,感悟紅岩精神;乘著“黃金郵輪”向快樂出發;聆聽重慶銀行文旅特色支行(洪崖洞支行)堅持做優做實特色金融服務,支援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的精彩推介。

  此外,活動現場打造了開放式創意文旅集市,有文旅線路展示區、非遺文創展示區、DP合影區,將“大重慶、大武陵、大三峽”元素完美融入到整體展陳之中,營造了沉浸式、互動性觀展體驗。

快閃表演。(受訪單位供圖)

  當天下午,解放碑步行街迎來了花樣快閃。演員們以民族打擊樂的表現形式展示了重慶這座城市的熱情和人文魅力。原生態歌舞《太陽出來喜洋洋》《織錦》將當地非遺傳承人、民族歌手等聚集一起,用原生態表演喊話、對唱,用生動有趣、形式新穎的表演形式演繹,通過文旅互通的模式更好地推介重慶文旅資源。

  “本次推介活動的舉辦,進一步提升了重慶文旅品牌形象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也是向全國人民發出的一份誠摯邀請,希望更多人能夠來到重慶,了解重慶,愛上重慶。同時,也期待能與更多行業深化合作,共同打造重慶文旅高品質核心吸引力,帶動産業持續升級,攜手共謀發展新機遇。”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

 

編輯: 朱俊潔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