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男子在網吧打個盹,竊賊“借”手指解鎖手機轉走千元

  奇了怪了!在網吧上網,打了個盹發現手機微信零錢少了一千元!近日,渝北警方縝密偵查,抓獲一名利用他人指紋盜竊錢財的嫌疑人。

  4月27日,渝北區公安分局黃泥塝派出所接到市民小李報警,稱其在網吧通宵後發現手機微信中的1000元被盜刷。

  小李説,他26日晚來網吧上通宵網,淩晨3點多困意來襲,于是靠在椅子上沉沉睡去,直到早上醒來,在使用微信付款時發現少了1000元錢。

  民警通過調取網吧監控後發現,淩晨5時許,一名身穿黑衣的年輕男子趁小李靠在椅子上熟睡之際拿走了其手機,該男子在發現小李的手機有鎖屏密碼後,竟然還大膽地用小李的手指將手機解鎖,接著假裝什麼也沒發生似的,坐在位置上操作了片刻,然後將手機放回原位後淡定離開。

  辦案民警初步鎖定該男子身份,並于5月8日在江北區某網吧抓獲正在上網的姚某。據嫌疑人姚某交代,當晚其在網吧上網期間,發現了正在座位上呼呼大睡的小李,便用對方的手指解開手機指紋鎖,在發現其微信中有1000元零錢後,其迅速將錢款轉至自己的賬號中並套現。

  目前,嫌疑人姚某因涉嫌盜竊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上游新聞記者 紀文伶 通訊員 劉璐璐

編輯: 劉文靜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