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重慶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團體全能決賽舉行 萬州區代表隊榮獲一等獎

  2月22日,第三屆重慶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崗位練兵技能競賽團體全能決賽在渝舉行,全市9支文化市場綜合執法代表隊“賽馬”比拼。經過四輪激烈的角逐,萬州區代表隊獲一等獎。據了解,萬州區代表隊還將代表重慶市出徵全國練兵比武競賽。

  決賽現場,9支隊伍經過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和挑戰題等四個環節的比拼,重慶市文化執法總隊、綦江區代表隊、涪陵區代表隊榮獲二等獎,大足區代表隊、雲陽縣代表隊、兩江新區代表隊、大渡口區代表隊、秀山縣代表隊榮獲三等獎。

  重慶市文化和旅遊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切實做好本次崗位練兵技能競賽活動,重慶市文化旅遊委、重慶市文化執法總隊高度重視、科學謀劃、提早準備。一是以考促訓、以訓強兵。組織重慶全市文化市場崗位練兵技能競賽階段性業務考試,檢驗了學習效果,調動了全市文化執法隊員的學習積極性,促進崗位練兵活動深入開展。二是靈活形式、強化技能。通過個人自學、集體學習、集中培訓、執法實踐等多種方式,提高執法人員的業務知識水準和執法辦案能力。三是統一訓練、提升形象。組織執法骨幹統一著新式制服開展隊列訓練,通過訓練,執法隊伍的精神面貌得到提升,隊伍的組織性和紀律性得到強化。

  該負責人還表示,下一步,重慶全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伍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認真總結,探討建設常態化“賽馬”比拼機制,讓全市每一個文化執法隊員都自覺賽起來、比起來、拼起來,不斷提升文化市場綜合執法能力和水準。

編輯: 陳蒙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