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重慶市文化和旅遊委:“五舉措”應對連睛高溫天氣

  為確保全市文旅行業健康有序發展,重慶市文化和旅遊委根據天氣情況及時研判,推出“五舉措”,應對連晴高溫:

  一是制定措施抓落實。印發了《關于進一步做好近期高溫幹旱防范應對的通知》、對外發布暑期旅遊出行安全提示等,開展暑期高溫安全形勢分析,有效提升防暑降溫安全防范能力。

  二是嚴格要求抓管理。嚴格落實旅遊景區“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加強對涉水和高溫旅遊區域等重點領域的管理,積極搭建應急納涼棚、設置免費飲水點、儲備足夠的防暑藥品,提高暑期經營管理能力。

  三是不留死角查隱患。會同相關單位對文化旅遊經營場所開展全面隱患排查,重點對火災隱患、涉水項目、防暑降溫設備、防暑藥品儲備、緊急處置機制等安全運營情況進行檢查。8月1日以來,檢查文化旅遊場所248家次,發現問題364個,並責令立即整改。

  四是完善預案強演練。制定完善暑期高溫防控應急預案。加強與相關部門協同合作,扎實開展高溫防暑預警提示和暑期旅遊安全知識宣傳。組織相關人員加強演練,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五是堅守值班備應急。進一步加強暑期24小時值班制度和安全穩定“日報告、零報告”制度,時刻做好風險防范措施,確保全市文化旅遊行業暑期高效正常運轉、資訊暢通、響應快速、處置有力。

編輯: 陳蒙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95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