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渝中區文化旅遊産業工作暨新春團拜會舉行

渝中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高琳講話。

  1月26日,由渝中區委、區政府主辦,區委宣傳部、區文化和旅遊委承辦,重慶銀行文旅特色支行支援的渝中區文化旅遊産業工作會暨新春團拜會在渝中區舉行,30余家在區重點文遊體企業代表、9家重點文化産業園區(基地)代表齊聚一堂,總結和部署全區文化旅遊産業工作,交流未來産業發展趨勢,切實提振發展信心,凝聚發展共識。

渝中區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盧永軍安排部署2022工作。

  文化旅遊産業是渝中區聚力發展的重點産業之一。過去一年,渝中區文旅體企業努力克服疫情影響,不斷提升産業能級,完善産業載體、優化企業服務、提高文旅消費、推動項目建設,帶動全區文化旅遊規模以上企業産值實現兩位數增長,全年接待遊客5043.8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418.3億元,同比增長13.5%,29.7%,渝中區文商旅消費融合發展成效明顯,被正式授牌國家首批文化和旅遊消費示范城市,解放碑-洪崖洞街區、貳廠文創街區獲評國家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消費案例入選了國家文化旅遊産業創新案例。

  會議明確了2022年的奮鬥重點,做好“企業紓困”“融合發展”“文旅消費”“科技創新”“金融賦能”五篇“大文章”,助推全區文旅産業發展邁上新臺階、實現新跨越。

第三批渝中區文化産業示范園區授牌儀式。

  會議要求,區政府及其相關部門要加強研究,綜合運用好財政和産業政策,幫助企業應對疫情、共渡難關;要抓好貫徹落實,對標對表已出臺的深化國家文化和旅遊消費示范城市方案,發揮好示范城市的引領和示范作用;要深化改革創新,進一步領會“十四五”期間文化和旅遊科技創新發展的總體要求、重點領域、主要任務、保障措施,係統研究和推進文化和旅遊科技創新工作;要強化金融賦能,深化與重慶銀行文旅特色支行合作,切實解決文旅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各企業要堅定發展信心,充分發揮市場主體的能動性,在做大做強企業自身的同時,積極推進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

第三批重慶市渝中區文化産業示范基地授牌儀式。

  會議還對渝中區2021年度文化旅遊先進企業進行了頒獎,並為第三批渝中區文化産業示范基地、文化産業示范園區授牌。(黃清嫻 雷強)

編輯: 陳蒙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306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