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已開展互聯網居家護理服務39項
2022-05-12 09:29:44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在國家衛健委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市衛健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李昂介紹,目前,本市已開展互聯網居家護理服務39項,7362名護士在實體醫療機構進行了注冊、備案,可為患者提供到府服務。

    至2021年底,本市常住老年人口達441.6萬人,到2025年全市老年人預計將達500萬人以上。針對老年人日益增長的醫療護理服務需求,目前本市已有240家醫療機構設置老年醫學科,248家醫療機構設置康復醫學科,95家醫療機構建立安寧療護病區。同時,本市有護理院8所,護理站20所,相關建設正在加緊加快進行。近3年,本市培養了近5000名醫療護理員,老年護理從業人員參加培訓比例達93%。

    本市是全國第一批“互聯網+護理服務”試點城市。李昂介紹,提供“互聯網+護理服務”的護士必須有5年以上的臨床護理工作經驗,有護師以上技術職稱,並線上下實體醫療機構進行備案和注冊。截至2021年底,本市有7362名護士在實體醫療機構進行了注冊、備案,同時經過崗前培訓,才能到府為患者進行服務。目前,本市互聯網居家護理服務已達39項,包括健康評估和指導8項、臨床護理20項、專業護理7項、康復護理2項、安寧療護和中醫護理各1項。

    本市將繼續以老年人的需求為導向,著力建設一個覆蓋疾病全過程的服務體係,持續優化資源布局,繼續增加對老年人服務的供給,豐富服務模式,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準。(記者 孫樂琪)

    (原標題:本市已開展互聯網居家護理服務39項 7362名護士可到府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藝林
北京要聞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