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北京近半數公交站今年將實現30米內換乘地鐵
2022-05-11 14:40:19 來源: 北京日報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22年北京市交通綜合治理行動計劃》剛剛發布。記者注意到,在公交、軌道融合發展方面,對于公交、地鐵換乘距離要求進一步縮短,45%的公交站要實現與軌道車站出入口換乘距離小于30米。同時,年內計劃新開或調整地面公交線路65條。

資料圖 程功 攝

  今年,本市加快實現公交、軌道一張網、一張圖,中心城區公共交通佔機動化出行比例達到51.8%。形成軌道服務中長距離出行、地面公交服務中短距離出行的互補發展模式,減少長大線路、增加接駁微迴圈線路。重點補充軌道服務空白區域的公交服務,加密軌道低密區的公交線網,減少與軌道重復線路。年內計劃新開或調整地面公交線路65條。

  為了讓市民出了地鐵站就有公交坐,本市將全面梳理並優化改造與軌道交通接駁不便利的公交站點,通過公交移增站等方式,實現軌道車站出入口換乘距離小于30米的公交站點佔比達到45%,對具備條件的既有軌道站點盡可能壓縮換乘距離。

  近幾年北京在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促進夜經濟發展,而夜間交通是城市商圈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支撐。今年,將通過延長運營時間、設置擺站車等方式,優化地面公交與軌道運營時間的銜接補充,重點做好善各莊地鐵站等區域夜間地面公交運力投放。

  此外,今年將實現30組60條公交線路跨線聯運,並加強安全監控。研究制定公交車站分級分類標準,推進公交港灣、候車服務設施、無障礙設施建設改造,改善市民候車條件。(記者 孫宏陽)

  (原標題:方便!北京近半數公交站今年將實現30米內換乘地鐵)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