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未發現因參加區域核酸篩查而感染的情況
2022-05-09 08:49: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8日電(記者邰思聰)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李昂在8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自4月25日起,北京市已開展了8輪區域核酸篩查,共篩出60管混採陽性。截至目前,未發現因參加區域核酸篩查而感染的情況。

  李昂表示,為落實“動態清零”總方針和“四早”要求,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部署,北京市近期組織了多輪核酸檢測篩查,5月7日共篩查1552萬人,全部完成檢測,共篩出5管混採陽性,其中,朝陽區、順義區各2管,房山區1管。自4月25日起,北京市已開展了8輪區域核酸篩查,共篩出60管混採陽性,為阻斷疫情傳播、早日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發揮了重要作用。

  李昂説,北京市高度重視採樣現場防疫工作,科學增設採樣臺位,設置老幼人員綠色通道和彈窗人員專用通道,持續增強採樣能力,提高採樣效率;提前發布核酸檢測提示,分時分批組織群眾採樣;通過設置“兩米線”、硬隔離、加強現場巡查等方式,加強現場採樣點秩序維護;規范工作人員防護服穿脫,嚴格採樣操作規范,防止因採樣不規范而發生交叉感染。截至目前,未發現因參加區域核酸篩查而感染的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藝林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抗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
抗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