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病例仍在高位運作 完成疫苗接種者無重型危重型病例
2022-05-09 09:08:32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介紹,5月7日15時至8日15時,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9例。其中,普通型6例、輕型12例、無症狀感染者21例。新增感染者均為管控人員,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相關風險點位及人員已管控落位。

  龐星火介紹,市疾控中心制訂了《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內人員防疫指引》。封控區內人員應做到“足不出戶”;管控區內人員原則上“非必要不出門”,應做到“人不出區、嚴禁聚集”;防范區內人員盡量“兩點一線”,應做到“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龐星火提醒,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內人員應服從社區(村)統一安排,配合做好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各項防控措施。

  4月22日至5月8日15時,本市累計報告727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個區;其中,朝陽區299例,房山區195例,通州區65例,豐臺區53例,海澱區36例,順義區25例,石景山區、昌平區各13例,大興區11例,東城區7例,門頭溝區3例,西城區、密雲區、延慶區各2例,經開區1例。

  疫情分析發現,4月22日以來,686例感染者有明確新冠疫苗接種史,其中588例完成兩劑或三劑新冠疫苗接種,佔86%,無重型、危重型病例;98例未完成兩劑新冠疫苗接種,佔14%,其中出現1例79歲女性重症患者。龐星火提示,接種疫苗是預防感染新冠病毒後導致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措施;符合條件的人群,尤其是老人和兒童,要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完成基礎免疫半年後盡早進行加強免疫接種。

  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當前本市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仍在高位運作,仍有零星社會面病例,首都與疫情的較量正處于膠著狀態。要嚴防社會面風險,新發社會面病例是疫情防控的最大風險,以快制快是遏制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播擴散的最佳選擇;要第一時間鎖定風險點位和風險人員,第一時間落位管控到位,做到不失一處、不漏一人;把快的要求體現到防疫的各個環節,堅持“24小時處置法則”,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流調和密接判定、落位、轉運、隔離等處置措施;做實做細一病例一專班,加強橫傳銜接,一盯到底,防擴散、防新增、防外溢。(記者 牛偉坤 實習記者何蕊)

  (原標題:新增病例仍在高位運作 完成疫苗接種者無重型危重型病例 管控區人員“非必要不出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藝林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抗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
抗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