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招繼續實行考後知分填報志願
2022-05-08 09:17:03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22年中招錄取總分仍為660分,繼續實行考後知分填報志願,每名考生最多可填報24個志願。昨天,北京教育考試院發布關于做好2022年高級中等學校考試招生工作的通知。

  2022年繼續實施初中學業水準考試,將初中畢業考試和高級中等學校招生考試“兩考合一”。計入總分的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道德與法治、物理、歷史、地理、化學、生物和體育與健康,其中歷史和地理、化學和生物分別選擇分數高的一門計入總分。初二學生將參加地理、生物兩門科目的考試。

  7月5日,初三學考成績可查,考試院同時公布分段統計。

  2022年中招繼續實行考後知分填報志願。其中,貫通項目提前招生設8個志願,每個志願學校可填報1個專業;錄取總分達到490分的考生方可填報相關志願。校額到校和市級統籌招生設8個志願,每個志願學校可填報2個專業;錄取總分達到570分,且綜合素質評價達到B等的考生方可填報相關志願。統一招生共設8個志願,每個志願可填報2個專業。志願填報時間為7月11日至15日。

  考試院明確了加分和優先錄取的規則:烈士子女考生,在錄取時加20分給予照顧;因公犧牲人民警察子女和一級至四級殘疾人民警察子女,見義勇為人員、因見義勇為死亡和一至四級傷殘人員的子女,在錄取時加10分給予照顧;歸僑(華僑)子女考生,臺灣省籍考生,從邊疆、山區、牧區、少數民族聚居地區在初中階段轉學到本市就讀的少數民族考生,可享5分加分照顧。現任駐外使領館工作人員隨任子女(初中階段回國),在錄取總分相同的情況下,優先錄取。此外,軍人子女、消防救援人員子女加分和優先錄取按照相關規定執行。符合多種加分條件的考生,只能自行選擇享受其中一種加分待遇。(記者 牛偉坤)

  (原標題:今年中招繼續實行考後知分填報志願)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要聞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抗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
抗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