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家鄉戰疫貢獻青春力量
2022-05-06 09:35:06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掃身份證時要找好角度,不然掃不上;到府做核酸時敲門要使勁兒,有的老人聽力不是很好……”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18歲姑娘李夢涵一口氣介紹了好幾條自己的經驗。

  本輪疫情,竇店鎮是房山區疫情最嚴重的區域。共青團員李夢涵是竇店鎮陳家房村村民,還在上學的她學的是護理專業。“很多一線人員從早忙到晚,非常辛苦。”面對嚴峻的疫情,李夢涵覺得自己或許能分擔大家的壓力,就給村委會寫了一封志願服務申請書,想要為家鄉戰疫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

  如願成為志願者後,李夢涵全力幫助村委會工作人員開展身份證掃描、資訊核對等工作,幾乎每天都是早起晚歸。最早的一天5時20分就到位做準備工作,連續工作了9個小時。“很頂事,別看年紀不大,瘦瘦小小的姑娘幹起活來一點兒也不馬虎。”身邊的工作人員這樣誇讚她。

  李夢涵説,雖然疫情防控志願者的工作很辛苦,但總有溫暖瞬間讓她覺得非常值得。每次到府做核酸,老人們總是早早地就站在家門口等候;有8位村民,得知了李夢涵的故事,也主動報名加入社區志願服務的隊伍。

  據竇店鎮初步統計,目前疫情防控一線共有653位青年志願者,他們有的協助區域核酸檢測工作,有的成為“快遞小哥”幫助物資配送,有的背起藥桶化身“消殺衛士”……房山青年志願者在同心戰疫中淬煉熱血青春。(記者 陳強 通訊員 羅姿 錢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