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5例 將繼續開展區域核酸篩查
2022-05-02 06:5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日電(記者郭宇靖、夏子麟)在5月1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4月30日15時至5月1日15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5例,其中確診病例51例、無症狀感染者4例。北京新增1個高風險地區和6個中風險地區。

  在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中,52例為管控人員,1例為社區篩查、1例為主動檢測、1例為主動就診。其中,朝陽區20例、房山區14例、通州區8例、石景山區5例、海澱區3例、大興區2例、豐臺區1例、經開區1例、順義區1例。

  龐星火介紹,根據確診病例情況,經北京市疾控中心評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風險分級標準》,即日起將朝陽區雙井街道廣和南裏二條由中風險地區升級為高風險地區,將朝陽區豆各莊鄉朝豐家園社區、十八裏店鄉呂家營村,房山區竇店鎮蘆村,通州區于家務回族鄉西裏社區、新華街道盛業家園社區、中倉街道新華園社區由低風險地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風險地區7個,中風險地區28個。

  龐星火介紹,目前,已累計完成4月22日以來158例本土感染者標本測序,經序列比對結果提示,全市存在兩條獨立傳播鏈,均與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及其外溢至其他省市的病毒序列完全一致。當前,北京市疫情防控處于最緊要關頭,新增感染者大多為管控人員,仍存在少量通過社區篩查發現的感染者,疫情總體處于高位平臺期。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昂介紹,4月29日、30日北京開展了第三輪區域核酸篩查,累計採樣2181萬人次,已全部完成檢測。共篩查8管混採陽性。為落實“動態清零”總方針和“四早”要求,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部署,北京市5月1日至4日還將繼續開展兩輪區域核酸篩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要聞
  • 老字號窗口外賣添新品
    5月1日是全市餐飲經營單位暫停堂食服務的第一天,華天旗下同和居、同春園、馬凱等多家老字號餐廳調配人力,積極準備外賣,滿足市民消費需求。”位于新街口的同春園餐廳負責人介紹,“同春園餐廳原有的外賣窗口主要銷售現做熱菜打包、預制菜、熟食醬貨、主食等。
  • 北京“堂食轉外賣”首日:增加騎手儲備、提速商戶上線、豐富消費選擇
    餓了麼北京業務相關負責人表示,平臺方面積極協調餐飲商戶提前做好備貨,調配打包配送人員。
  • 北京海淀全力保障臨時管控區居民日常生活服務
      甘家口街道辦事處副主任王東輝介紹,在疫情發生的第一時間,甘家口街道與轄區四家商超對接,暢通“物資保供”渠道,優先保障涉疫小區的網上訂單。
  • 北京這些“雙百書記”有多忙?
      除了疫情防控工作外,一些日常工作也會佔據社區書記的時間和精力。
  •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5例
      新華社北京5月1日電(記者郭宇靖、夏子麟)在5月1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4月30日15時至5月1日15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5例,其中確診病例51例、無症狀感染者4例。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朝陽開展第三次擴大范圍核酸檢測
朝陽開展第三次擴大范圍核酸檢測
北京:核酸檢測有序進行
北京:核酸檢測有序進行
“最後一百米 我們來守護”
“最後一百米 我們來守護”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4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