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菜籃子”“果盤子”“肉案子”都穩穩的
2022-05-01 13:37:02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隨著北方各産區農産品相繼大量上市,價格進入季節性下降區間。北京各大農産品批發市場積極動員商戶在全國加大採收和儲運力度,全力確保首都市民的“菜籃子”“果盤子”“肉案子”穩穩的。

  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

  蔬菜供應量遠超同期

  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董事長張玉璽介紹,4月27日新發地市場蔬菜上市量達到了2.58萬噸的歷史同期最高紀錄。同時,蔬菜加權平均價也在不斷下降,27日為3.99元每公斤,29日下降到3.6元每公斤,4月30日更是繼續下降到3.54元每公斤,是今年春節以來的最低點。

  為了保障首都供應,新發地市場繼續組織動員商戶在全國主産區和新發地種植基地加大採收和儲運力度。加派服務保障專班的人手,加快通行速度。75輛新發地韻達車,加快貨物分銷,實現一級市場到二級市場的快速轉机。通過一係列的措施,市場供應持續穩定,新發地充分發揮了首都菜籃子“穩定器”的功能。

  保供穩價過程中政府給予了一係列支援政策,繼續免除全品類蔬菜和五個品種水果入場費,相關部門還承擔了市場每天一萬多人次的核酸檢測費用,給企業運營減輕了壓力。

  “目前蔬菜的供應量遠超往年同期水準,隨著産地北移,産地以山東、河北南部、河南北部、遼寧、內蒙古東部為主。天氣變暖加快了作物生長,提高了産量,而運輸距離縮短又節省了運輸成本。”張玉璽説,隨著北方各産區農産品相繼大量上市,價格也將繼續進入季節性下降區間。

  水屯農産品市場

  蔬果日均上市近700噸

  作為北京市西北地區最大的農副産品批發市場,水屯農産品市場經過一個月試運營,現已逐步走向正軌。4月30日記者獲悉,目前市場各類農産品上市量穩定,日均農産品上市量達1100余噸,其中果蔬類接近700噸,確保北京果蔬産品供應。

  北京水屯農産品市場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簡稱“水屯農産品市場”)隸屬于北京二商肉類食品集團有限公司。市場現有8個交易大廳,設置800余個攤位,全面覆蓋蔬菜、水果、肉類、雞蛋等全品類農産品,目前日均農産品上市量達1100余噸,供應量平穩有序增長。

  二商肉食集團常務副總經理、水屯農産品市場董事長孫鐵新介紹,果蔬類農産品主要來源于北京周邊的河北、山東等農業大省,産品品類達60余種,主要以葉菜類、瓜類、茄果類、豆類、根莖類、辛香類、食用菌類蔬菜為主,日均上市交易量近700噸。豬肉類産品主要來源于二商肉食集團所屬企業,日均上市交易量約300噸。牛羊肉主要來源于天津、河北地區。米面糧油類農産品主要來源于北京周邊大型農産品批發市場,産品供應充足。

  市場召開了“疫情防控暨貨源組織調度大會”,動員全體商戶力量,積極組織外埠貨源進京進場,做好産品庫存儲備,全力保供。同時督導商戶做好當季暢銷類農産品的採購及二次補貨,強化生豬及牛羊肉的對京輸送。僅4月25日一天,就累計向北京市場投放豬白條11000余頭,豬牛羊肉類産品總供應量達1200余噸。保證供應量的同時,還設定肉類産品銷售價格上限,確保疫情防控期間首都肉類産品供應不斷檔、不漲價。

  據悉,市場還未雨綢繆做好應急銷售儲備,將市場南側220畝土地進行平整,作為備用農産品交易區。如遇交易量迅速攀升情況,可立即啟動該區域用于産品銷售。(記者 孫穎 孫傑 通訊員 童偉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要聞
  • 市民“菜籃子”“果盤子”“肉案子”都穩穩的
    隨著北方各産區農産品相繼大量上市,價格進入季節性下降區間。北京各大農産品批發市場積極動員商戶在全國加大採收和儲運力度,全力確保首都市民的“菜籃子”“果盤子”“肉案子”穩穩的。
  • 今天,他們衝在防疫最前沿
    今天,安貞醫院90名醫務工作者下沉安貞街道核酸採樣點。本報記者 程功 攝  在青雲店鎮解州營核酸採樣點,“大白”李崢的登記臺下藏了一副拐杖。
  • 市民積極配合亮“證明”文明有序很順暢
    全市公園嚴格執行入園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規定,市民對此要求表示理解,大家自覺遵守規定,主動出示核酸證明,文明有序遊園。也有少數遊客抱有僥倖心理,明知核酸結果已超過48小時,還想來碰碰運氣,東宮門勸退了30多名這樣的遊客。
  • 市民自帶餐盒打包買早點
    餐飲經營單位要推出更多適合外賣、外帶、外送的快手菜、半成品和預包裝食品等,視情開展食材銷售,便利周邊居民生活。今早7時許,東城區增盛魁小吃店門口,不少市民正排隊買早點,一位工作人員正在維持秩序。
  • “五一”假期餐飲經營單位暫停堂食轉為外賣
    在昨天舉行的發布會上,北京市商務局二級巡視員丁劍華介紹,為降低疫情傳播風險,“五一”假期(5月1日至4日),本市餐飲經營單位暫停堂食、轉為外賣服務。
北京朝陽開展第三次擴大范圍核酸檢測
北京朝陽開展第三次擴大范圍核酸檢測
北京:核酸檢測有序進行
北京:核酸檢測有序進行
智能垃圾分揀係統助力打造“無廢鎮”
智能垃圾分揀係統助力打造“無廢鎮”
“最後一百米 我們來守護”
“最後一百米 我們來守護”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