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堂食轉外賣”首日:增加騎手儲備、提速商戶上線、豐富消費選擇
2022-05-02 06:5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日電(記者 龐元元)為降低疫情傳播風險,“五一”假期,北京市餐飲經營單位暫停堂食、轉為外賣服務。對此,外賣平臺和餐飲商戶已積極行動起來,多種措施做好保供應對。

  外賣平臺餓了麼的數據顯示,截至1日下午14點,其餐飲外賣訂單增長了近3成。餓了麼北京業務相關負責人表示,平臺方面積極協調餐飲商戶提前做好備貨,調配打包配送人員。據預估,因堂食暫停,假期接下來幾天,用餐高峰期的訂單會相對集中,平臺也已提前調配人員保障住宅區周邊的配送。同時,為配合防疫工作,餓了麼加快智能取餐櫃的鋪設,積極推廣更安全的配送服務,北京已有超過九成商戶已經開通“無接觸配送”。為豐富居家消費的選擇,餓了麼“全能超市”也于近期與大潤發、物美等商超合作進行預制菜線上售賣。

  針對可能增長的商家外賣上線需求,餓了麼和美團在北京開通了餐飲商家上線綠色通道,符合資質的商家最快可以在1小時完成線上及人工審核。

  據介紹,為滿足北京市民的生活需求,美團配送增加了3成騎手運力儲備,並提高騎手補貼,保障騎手收入。面對商超訂單較多的情況,美團啟動實時、靈活的“跨區調度配送”和“駐點配送”,調配1.5倍運力集中保障商超訂單。餓了麼也組織了專門的配送團隊,保障平臺全天24小時配送能力。在大潤發、物美、京客隆等重點保供商超駐點取送,並為朝陽區、豐臺區部分商超門店增派10%-20%配送力量。對疫情管控區域的訂單給予“超時免賠”和更高單價,鼓勵快遞員參加保供工作,在安全配送的前提下,以最大努力滿足用戶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要聞
  • 老字號窗口外賣添新品
    5月1日是全市餐飲經營單位暫停堂食服務的第一天,華天旗下同和居、同春園、馬凱等多家老字號餐廳調配人力,積極準備外賣,滿足市民消費需求。”位于新街口的同春園餐廳負責人介紹,“同春園餐廳原有的外賣窗口主要銷售現做熱菜打包、預制菜、熟食醬貨、主食等。
  • “堂食轉外賣”首日:增加騎手儲備、提速商戶上線
    餓了麼北京業務相關負責人表示,平臺方面積極協調餐飲商戶提前做好備貨,調配打包配送人員。
  • 北京海淀全力保障臨時管控區居民日常生活服務
      甘家口街道辦事處副主任王東輝介紹,在疫情發生的第一時間,甘家口街道與轄區四家商超對接,暢通“物資保供”渠道,優先保障涉疫小區的網上訂單。
  • 北京這些“雙百書記”有多忙?
      除了疫情防控工作外,一些日常工作也會佔據社區書記的時間和精力。
  •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5例
      新華社北京5月1日電(記者郭宇靖、夏子麟)在5月1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4月30日15時至5月1日15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5例,其中確診病例51例、無症狀感染者4例。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朝陽開展第三次擴大范圍核酸檢測
朝陽開展第三次擴大范圍核酸檢測
北京:核酸檢測有序進行
北京:核酸檢測有序進行
“最後一百米 我們來守護”
“最後一百米 我們來守護”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4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