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公里 快遞小哥幫跑腿兒
2022-05-01 13:37:33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受疫情影響,朝陽十八裏店弘善地區臨時管控,部分樓被劃為封管控區。鄉政府協調韻達、中通兩家快遞幫跑腿兒,打通了親屬送物資的“最後一公里”。

  弘善家園是一處大型居住區,分為三個社區。該地區臨時管控後,很多家住其他地方的親屬,希望給弘善的住戶送一些衣服、食物、日用品,但只能送到卡口。然而從卡口到各封管控樓,還有100米到2公里的距離,僅靠社工根本無法完成交接。

  十八裏店鄉積極整合轄區資源,發揮快遞公司在物流派送中的優勢,與韻達、中通兩家公司合力打造了“快遞小哥代跑腿”的服務模式。

  目前,兩家快遞公司每天上午8點至11點、下午3點至晚上8點,派遣4名快遞員、3輛派送車在管控區入口值守,隨時為居民開展免費派送服務。親屬只需寫好地址、聯繫人和電話,快遞小哥就可將物資快速送到小區門口,並由防疫工作者消毒後交到居民手中,整個過程僅需5到10分鐘。

  “我們的網點就在臨時管控區旁邊,希望為抗擊疫情出一份力。配送員對弘善地區很熟,一個快件,幾分鐘就能送到。”韻達新方莊網店負責人常成介紹,網點總共有40名配送員,這次專門派出4位小哥負責“最後一公里”的配送,送件是免費的,他們的工資由公司發放。網點還調配了三輛快遞車幫忙。

  該模式試點兩天來,僅韻達公司就免費派送了近500件物資,得到了居民的好評。

  快遞小哥志願服務期間,十八裏店地區積極做好服務保障工作,每天為快遞小哥進行核酸檢測,配發N95口罩,並準備早、中、晚餐和防暑用品,保障好快遞小哥的安全和生活。(記者 朱松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要聞
  • 市民“菜籃子”“果盤子”“肉案子”都穩穩的
    隨著北方各産區農産品相繼大量上市,價格進入季節性下降區間。北京各大農産品批發市場積極動員商戶在全國加大採收和儲運力度,全力確保首都市民的“菜籃子”“果盤子”“肉案子”穩穩的。
  • 最後一公里 快遞小哥幫跑腿兒
    受疫情影響,朝陽十八裏店弘善地區臨時管控,部分樓被劃為封管控區。十八裏店鄉積極整合轄區資源,發揮快遞公司在物流派送中的優勢,與韻達、中通兩家公司合力打造了“快遞小哥代跑腿”的服務模式。
  • 今天,他們衝在防疫最前沿
    今天,安貞醫院90名醫務工作者下沉安貞街道核酸採樣點。本報記者 程功 攝  在青雲店鎮解州營核酸採樣點,“大白”李崢的登記臺下藏了一副拐杖。
  • 市民積極配合亮“證明”文明有序很順暢
    全市公園嚴格執行入園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規定,市民對此要求表示理解,大家自覺遵守規定,主動出示核酸證明,文明有序遊園。也有少數遊客抱有僥倖心理,明知核酸結果已超過48小時,還想來碰碰運氣,東宮門勸退了30多名這樣的遊客。
  • 市民自帶餐盒打包買早點
    餐飲經營單位要推出更多適合外賣、外帶、外送的快手菜、半成品和預包裝食品等,視情開展食材銷售,便利周邊居民生活。今早7時許,東城區增盛魁小吃店門口,不少市民正排隊買早點,一位工作人員正在維持秩序。
北京朝陽開展第三次擴大范圍核酸檢測
北京朝陽開展第三次擴大范圍核酸檢測
北京:核酸檢測有序進行
北京:核酸檢測有序進行
智能垃圾分揀係統助力打造“無廢鎮”
智能垃圾分揀係統助力打造“無廢鎮”
“最後一百米 我們來守護”
“最後一百米 我們來守護”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