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松幾步教您用健康寶給老人、小孩代查核酸檢測結果
2022-05-01 08:46:41 來源: 首都之窗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北京發布最新疫情防控措施,“五一”期間市民群眾進入全市各類公共場所,包括郊區的景區、酒店、民宿等,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有市民反映説下午帶家裏老人、小孩去家附近的公園走走,到地方了才知道要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入園。老人小孩都沒帶手機,沒辦法登錄健康寶查核酸檢測結果,所以沒能進去公園。網友線上留言問這種情況怎麼辦?小窗這就教您怎麼幫老人、小孩查核酸檢測結果。

  1.打開您的健康寶,點擊【核酸疫苗服務查詢】按鈕。

  2.在本人的核酸檢測結果下方點擊小編給大家圈出的【點擊這裏】連結,並選擇第四項【他人核酸檢測結果代查】功能。

  3.進行實人認證,需輸入被代查人的姓名和身份證號,點擊底部綠色【確定】按鈕進行人臉識別。小窗提醒大家注意檢查被代查人姓名是否準確,勾選“知情同意”選項後,點擊【下一步】。

  4.人臉識別通過後即可獲得被代查人核酸檢測結果。結果頁中包含資訊包括被代查人照片、做了資訊處理的個人姓名、身份證號,以及核酸檢測結果、核酸檢測機構和檢測時間等。

  如果人臉識別失敗,出現下圖所示內容時,點【關閉】,出現彈窗提示後點【確定】,給孩子或老人拍照即可看到結果。

  另外,小窗在此也順便提示大家,目前在微信、支付寶、百度和北京通等四個APP均可使用北京“健康寶”,多平臺選擇更便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尚宏
北京要聞
  • “五一”假期餐飲經營單位暫停堂食轉為外賣
    在昨天舉行的發布會上,北京市商務局二級巡視員丁劍華介紹,為降低疫情傳播風險,“五一”假期(5月1日至4日),本市餐飲經營單位暫停堂食、轉為外賣服務。
  • 北京市新增67例本土感染者 存在兩條獨立傳播鏈
    新增感染者中,確診病例59例、無症狀感染者8例;朝陽區22例、通州區11例、豐臺區10例、房山區10例、順義區5例、昌平區3例、海澱區2例、大興區2例、石景山區1例、門頭溝區1例;60例為管控人員、7例為社區篩查發現。
  • 北京西站智能消殺機器人上崗
    目前,該消殺機器人由保潔單位負責組織實施消殺,通過雲端智能管理調度係統執行消殺任務,可實時監測消殺情況、進行過程追溯,實現智能化和規范化管理,達到智慧防疫、智慧服務的目的。另據了解,節日期間,北京清河站地區也加強了智能消殺。通過站區智能果皮箱語音提示功能,提示過往市民、旅客科學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
  • 五一小長假 市民實現“冰墩墩”自由
    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吉祥物,憨態可掬的“冰墩墩”和優雅靈動的“雪容融”變身新晉“頂流”,毛絨玩具、手辦、鑰匙扣等吉祥物周邊也成為熱銷特許産品,一度售罄。
  • 新發地上市蔬菜2.31萬噸為囤菜降溫
    “五一”小長假昨天開啟,北京的“菜籃子”新發地市場供應充足有序,達到了2.31萬噸。”  張玉璽介紹,通過及時對外宣傳,讓廣大市民了解到市場貨源充足的實況,“只要新發地市場在,供應肯定沒問題。
北京朝陽開展第三次擴大范圍核酸檢測
北京朝陽開展第三次擴大范圍核酸檢測
北京:核酸檢測有序進行
北京:核酸檢測有序進行
北京:智能垃圾分揀係統助力打造“無廢鎮”
北京:智能垃圾分揀係統助力打造“無廢鎮”
中國紅十字會冬奧志願者馬夾捐贈國博
中國紅十字會冬奧志願者馬夾捐贈國博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