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方正獎”設計大賽獲獎名單在京揭曉
2022-05-01 08:2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30日電(記者孫蕾)由中國文字字體設計與研究中心、北京北大方正電子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方正2022字體設計大會”28日在北京召開,第十一屆“方正獎”設計大賽獲獎名單揭曉,字體設計新生力量嶄露頭角。

  圖為第十一屆“方正獎”設計大賽頒獎典禮海報(主辦方供圖)

  本屆大賽自2021年9月12日啟動,歷時6個月的徵集,共收到5273份參賽作品,其中字體設計類3710份、字體應用類1563份。共有300多所院校組織學生參賽,指導老師近500名。15位專家評委採用線上方式經過多輪評審,最終共有60件作品、26位指導老師、23家合作院校獲得了本屆大賽的字體類別獎、評審委員獎,優秀指導老師獎及優秀合作院校獎。

  新字體、新技術、新服務,多維發力傳遞漢字之美,是“方正2022字體設計大會”的最大特點。本屆大賽的字體設計類專業組的作品在風格化與審美性、實用性之間做到了較好的平衡;學生組的作品在思考深度、表現手法和設計完成度方面,有很大提升;在首次設置的字體應用競賽單元中,有不少參賽作品出自知名設計師、設計公司之手,最終脫穎而出了20個獲獎作品。

  據了解,“方正獎”設計大賽是中國最早面向字體行業的設計類賽事,從2001年5月開始,每兩年一屆,至今已走過20載,先後有一萬八千多名字體愛好者、設計師、設計專業師生參加,為弘揚中華漢字文化起到了積極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要聞
北京朝陽開展第三次擴大范圍核酸檢測
北京朝陽開展第三次擴大范圍核酸檢測
北京:核酸檢測有序進行
北京:核酸檢測有序進行
北京:智能垃圾分揀係統助力打造“無廢鎮”
北京:智能垃圾分揀係統助力打造“無廢鎮”
中國紅十字會冬奧志願者馬夾捐贈國博
中國紅十字會冬奧志願者馬夾捐贈國博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