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常委會開展城市更新立法調研 李偉參加
2022-04-25 15:08:01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做好北京市城市更新條例起草和審議工作,昨天(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到東城區和西城區調研。

  東城區皇城景山街區更新項目緊鄰中軸線遺産區,通過引入國企和社會資本參與,有效盤活老城資源、提升環境品質,目前居民申請式退租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中。調研組走進智珠寺、大學夾道胡同、三眼井胡同等地,詳細了解文物活化利用、核心區平房院落騰退修繕和環境整治情況。動批地區華麗轉身,四達大廈升級為新動力金融科技中心,為金融科技企業提供專業服務和高品質承載空間。調研組實地察看改造運營和業態升級情況,隨後來到西城區天寧1號文化科技創新園,察看老舊廠房更新改造利用成效。

  李偉在調研中説,城市更新是轉變城市開發建設方式、提升城市發展品質、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抓手。要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委要求,充分認識開展城市更新立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充分考慮北京城市更新的特點,堅持問題導向,根據遺産保護、城市活力、環境“靜下來”不同需求,秉持科學態度、拿出繡花功夫,既固化實踐經驗又為改革探索留出空間,圍繞補齊基礎設施短板、改善居住環境、優化區域功能、産業轉型升級、歷史文化保護等核心和難點問題,深入調查研究,提出有效方案,高品質起草法規。要從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出發,健全公眾參與機制,推動有為政府和有效市場更好結合,充分調動各方資源要素,兼顧社會、經濟、環境、文化等多方效益,實現共建共治共用。要貫徹落實全過程人民民主理念,用好萬名代表走訪基層、代表專題調研等制度機制,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廣泛凝聚社會共識,使法規能夠真正體現民意、集中民智、解決實際問題。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侯君舒,秘書長劉雲廣參加。(記者 高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 北京市人大常委會開展城市更新立法調研 李偉參加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到東城區和西城區調研。李偉在調研中説,城市更新是轉變城市開發建設方式、提升城市發展品質、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抓手。
  • 北京推廣鄉村便民店改造提升
    為進一步提高農村地區民眾生活服務水準,北京正著力推廣鄉村便民店改造提升。昨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市商務局獲悉,本市正在因地制宜促進農村地區便民商業網點改造提升。這不只是一家小店的煩惱,也是萬千鄉村小店的縮影,市商務局在走訪調研多個區的農村地區之後,發現農村便民店的改造提升任務迫在眉睫。
  • 北京孔廟的紫藤花開了
    CICPHOTO劉憲國 攝  ↑2022年4月23日,遊人在北京孔廟觀賞盛開的紫藤花。
  • 石景山區召開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大會
    據統計,石景山全區22000余人直接參與了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服務保障,涌現出3個“國家級突出貢獻集體”、2名“國家級突出貢獻個人”、21個“北京市先進集體”、72名“北京市先進個人”。
  • 北京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場貨源供應充足
    昨天的發布會上,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趙衛東表示,本市積極採取措施保障首都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確保供應和價格平穩。4月24日蔬菜上市量達2.27萬噸,較23日增加9.1%;豬肉和雞蛋供應量分別穩定在560噸、410噸以上,均處于正常水準;糧油日均供應量6000余噸,保持穩定。
北京朝陽:擴大核酸檢測范圍 進行三次核酸檢測
北京朝陽:擴大核酸檢測范圍 進行三次核酸檢測
百花爭艷引遊人
百花爭艷引遊人
“京味兒”書店來了外國志願者
“京味兒”書店來了外國志願者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