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這份100種推薦書目請查收
2022-04-25 09:3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21年向全國老年人推薦優秀出版物活動”推薦書目24日正式發布,100種推薦書目包括人文歷史類36種、文學藝術類30種、養生保健類19種和生活休閒及其他類15種。覆蓋醫、食、住、行、用、學、娛等多個領域,特別關注了老年人對數字智能生活、建立積極老齡觀、關注老齡金融等社會發展變化中的新需求、新期待。

  這是記者24日在以“關注老年閱讀 關愛老年生活”為主題的首屆全民閱讀大會·銀齡閱讀分論壇上獲悉的。

  “2021年向全國老年人推薦優秀出版物活動”推薦書目發布現場。新華社記者 李恒 攝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我國60歲及以上人口已達2.67億。本次活動旨在不斷滿足老年人多樣化、個性化閱讀需求,豐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引領銀齡閱讀,推動老年出版、老年閱讀高品質發展。

  “‘書香中國’的建設離不開廣大老年人的積極參與。”全國老齡辦常務副主任、中國老齡協會會長王建軍在分論壇上説,學習是一種積極的養老方式,閱讀是較有效、便捷的學習方式,通過閱讀能夠讓老年人的生活更充實、更豐富、更精彩。

  以“關注老年閱讀、關愛老年生活”為主題的首屆全民閱讀大會·銀齡閱讀分論壇現場。新華社記者 李恒 攝

  中央宣傳部副秘書長郭義強在分論壇上表示,將加強對數字出版物的無障礙改造,提高老年人對數字閱讀的接觸率和使用率,助力老年人跨越閱讀的“數字鴻溝”。

  “向全國老年人推薦優秀出版物活動”自2014年開展以來,已累計向老年人推薦了數百種主題鮮明、內容豐富、題材多樣、貼近老年人生活和需求的優秀出版物,深受老年讀者歡迎。本次活動由中國老齡協會、中國出版協會等主辦。

  下一步,“向全國老年人推薦優秀出版物活動”將繼續開展宣傳推廣、圖書捐贈等,豐富基層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記者李恒、田曉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文敏
北京要聞
百花爭艷引遊人
百花爭艷引遊人
“京味兒”書店來了外國志願者
“京味兒”書店來了外國志願者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2890